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印度丐幫

今天聽到一個印度丐幫的故事.

實驗室有個同學今天說起, 在印度有很多乞丐, 在你停車時會跟你要錢, 看你是觀光客也會跟你要錢. 他們不是隨機地行動, 背後都有幫派在掌控. 乞丐交保戶費給幫派, 幫派老大影響政府, 控制交通, 讓你每次過馬路都是紅燈, 然後乞丐們就可以蜂擁而上. 印度丐幫從小頭目到大頭目, 控制的範圍除了乞丐的收入, 愈大的頭目還可以控制賭場經營權, 販毒權, 非法產業等等. 有能力的就可以升上去當幹部. 這個跟經典的JOJO冒險野郎第五部好像啊.

同學有講到一個例子. 比如一個老闆和司機, 每天都會開車經過某條路, 幫派就會先買通司機, 讓他每次經過那條路口紅綠燈, 就故意放慢速度停下來, 給乞丐們圍上來. 老闆當然一開始不會想理這些乞丐. 所以他們的技倆是, 叫司機先每次自己搖下窗戶故意拿一兩塊錢錢施捨乞丐們, 幫派之後再把錢還給司機. 第一次老闆覺得沒什麼, 故意重複好幾次, 久了之後, 老闆就會開始覺得自己相較起來比較沒良心, 就會開始施捨給乞丐, 通常這數目會遠大於一兩塊錢, 就成為丐幫的收入來源之一. 更有甚者, 當有外國訪客跟老闆在一起的時候, 司機就會用比較的心裡, 自己主動施捨一百塊, 讓老闆無法不跟著施捨更大的數目以顧全面子. 同時外國的訪客可能也是大老闆, 也有可能同時會跟著施捨錢給乞丐們. 站在司機的立場, 這一點都不虧, 甚至老闆施捨的錢, 丐幫都會把一部分給司機作犒賞. 丐幫一年的收入, 可以達數千萬美金之多.

我就跟我同學說, 假如我有天去印度玩, 要是你拿錢給乞丐, 我一定會裝死說我沒錢, 我只是個貧窮的阿宅 XD

1 comment: